啦啦噜噜啦

【一起走吧】【好】

自信这些不只是个人看法。

小鱼干什么的那个人是个傻X

焦糖布丁(⁎⁍̴̛ᴗ⁍̴̛⁎):

针对这篇文


1、“其实我一直觉得,他在日常生活中未必是一个很讨喜的人。”


sorry,王俊凯就是一个很讨喜的人,从在网上为他说过话的学长学姐同学老师的言论里都能看到,他的同班同学没公开在饭圈发表言论但是也看到很多说起wjk都觉得他是个逗比,语气亲切熟稔。因为出去开会或者校园活动而短暂认识数天的人也都对他评价很正面,“就是一个孩子,比照片上帅,腼腆可爱”。所以不知道不讨喜的认知是哪里来的,maybe不熟悉的人会带着“偶像拽爱现”的世俗滤镜去看他所以不爽,但是真正接触的人给出的反馈王俊凯绝对是很讨喜的。


2、“霸道。誓死不做第二名。”是口头禅也似乎是固有印象,但是在综艺里并不是没有输过,他也是坦然接受了成败输赢。对人有霸道总裁的感觉,然而他的温柔贴心也是不能忽视的。王俊凯本身就是个很多面的人,正是各种不同的性格特质综合起来才是性格很棒的王俊凯,单提出性格的某一面放大来看,本就是不恰当的。王俊凯是个想赢的人,但从来没输不起。


3、“太直言。偏偏还有点语死早。”语死早也是一个标签,换个角度看其实是思维太灵活,积累以及锻炼还不够,不能很好的回答一些官方问题。在不要求打官腔的问答里我注意到的更多是有梗有趣,not语死早。当然自然是有不足之处,不否认还需要继续锻炼,但是一本正经的“语死早”评价实在是当不起。(与“输不起”一样,“语死早”也是大家原本善意调侃最后固话成标签的事例)


4、“唠叨。这个年纪的孩子最不服你管知道不?”哦,怪他。王俊凯这张年纪的小朋友明明应该又皮又大大咧咧,我也是诧异为什么他那么爱操心,从对家长到对队友,管吃饭管鞋带管安慰。这个年纪的小孩子确实不服管,也只能怪王俊凯太爱操心太多事吧^_^


5、“爱吐槽。有时候吐槽得起劲了不知别人会不会介意。”队友吐槽的用词能发散的也不少,只是相对wjk在各种场合是热场担当,吐槽方面更多。maybe确有不足之处,但是这跟现场表现分工也很有关系,如果大家都可以不用说话不用讲梗安安静静听主持人说话也是不会有这种问题。我也希望wjk的控场能力能不断提升,字字珠玑用词完全恰当,但完全归咎于他也是不能接受。


6、“傻。不是所有关注你的人都是你的粉丝啊你个傻子。”曾经跟队友也说过不是所有知道他们的人都会愿意跟他们唱歌,所有他从来都不是不懂的人。王俊凯就是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人,小孩子道理都懂,只是心还带着一份天真。


7、“年代秀的时候,源源哮喘发作难受地按着胸口,照片看得我都心疼得不行,他还完全没发现坐在旁边喝旺仔牛奶,我看了都觉得有点不忍直视。”


这条其实真的很让人心寒。王俊凯对队友的照顾可以说是仁至义尽了,说到底是队长应该是精神领袖而不是保姆,现场也有工作人员。而类似情况之前在台湾wjk不适趴下休息手上还有挂水痕迹的时候,队友工作人员也都在各自做自己的事情,但是不会有人想到为他心疼为他去指责队友。也许在很多人面前,只要他疑似一次没有照顾到位嘘寒问暖就能抹杀他之前的所有照顾所有关怀吧。


8、“偶像手记的时候,千玺送他一罐辣酱,他说你是不是故意的明知道我不能吃辣然后就丢回车里,我简直眼前一黑,孩子啊你说话好歹委婉点啊。”这么明显朋友之间吐槽开玩笑都能被发散,真的不是毒唯的思想么。所以以后朋友间交流都是“很喜欢,谢谢。没有没有,是我的口味。”这种模式了么?




不想把说之前这些话的人归为偏心或者披皮,这并没有意义。也许是如你后文所说你想“尽量客观地看待他们的优点缺点”,也许你是想采用先抑后扬的首发,但是从第一句“其实我一直觉得,他在日常生活中未必是一个很讨喜的人”开始,你的认知就有误,更别提后面第7、8条对他行为的认识,这也是我不得不写这篇文的原因——不能放任错误的认知误导他人。


并不是不能接受对他优缺点的客观评价,但是如果明显与事实不符就必须指出,而不能放任。


另外,我们的小队长也不过是比队友都年长一岁,队长并不意味着保姆,有工作人员照顾他们的日常,他对队友在生活上和工作上的照顾已经非常足够,他永远也不可能做到分毫不差,也请抱着这种期待的人易地处之。

评论
热度(203)

© 啦啦噜噜啦 | Powered by LOFTER